这并不是一个详尽的语法介绍, 而且在多数情况下,对于同一个效果,会有不止一种实现的语法。请查看完整的Markdown语法获取更详细的信息。Markdown中一些特定的字符会被解析为格式化命令,但如果添加一个反斜杠(‘\’)在那些有特殊意义的字符前面,那么字符将被理解为字面意义。举个例子,字符组合’*‘会作为一个星号输出,而不是理解为一个强调区段的开始。Markdown也不会转换任何放在区块级XHTML元素中的内容,因此在Markdown文档中可以把一段XHTML代码放置在区块级的XHTML标签中。

段落

一个段落是由一个或多个连续的行构成,段落间靠一个或以上视觉上的空行划分。一般的段落不应该用空格或制表符缩进。

这是一个段落。它有两个句子。

这是另一个段落。它也有 
两个句子。

图片

![Foo](http://www.baidu.com/aaa.png)

换行

在文本中输入的换行会从最终生成的结果中删除,浏览器会根据可用空间自动换行。如果想强迫换行,可以在行尾插入至少两个空格。

强调

*强调* **或者** _强调_  _(示例:斜体)_
**加重强调** **或者** __加重强调__ **(示例:粗体)**
***特别强调*** **或者** ___特别强调___ _**(示例:粗斜体)**_

代码

要在Markdown中插入代码,你有两种选择。 一种是把代码用反引号(`)(键盘上Esc键下面的键)包起,例如:

夹杂着`一些代码`的文字内容,
又或者以制表符或至少四个空格缩进的行,例如:
        第一行代码
        第二行代码
        第三行代码
后面一种用法会让Markdown保留所有的空白字符——而与之相反,一般情况下,Markdown会删除所有换行和空格,打乱原有的缩进和排版。 ### 列表
 * 无序(没有编号的)列表中的一项
    * 一个子项,要以一个制表符或者4个空格缩进
 * 无序列表中的另一个项
 1\. 有序(排好序,有编号的)列表中的一项
 - 有序列表中的另一个项

标题

可以在标题内容前输入特定数量的井号(‘#’)来实现对应级别的HTML样式的标题(HTML提供六级标题)。例如:

# 一级标题
#### 四级标题
一级和二级标题还有一种写法:
一级标题
===================

二级标题
--------------------

断行

如果你真的想在Markdown中插入换行标签<br/>,你可以在行尾输入两个或以上的空格,然后回车。 这样插入换行十分麻烦,但是“每个换行都转换为<br/>”在 Markdown中并不合适,所以只在你确定你需要时手动添加。

引用

引用只需要在被引用的内容段落开头加上右尖括号(‘>’)即可。你可以选择只在开头加一个。也可以在每行前面都加一个,效果是一样的。

> 这一整段的内容都会作为一个HTML的引用元素。
引用元素是会自动优化排版的(reflowable,可回流)。
你可以任意地将引用的内容包含进来,然后所有这些都会
被解析成为单独一个引用元素。
上述内容会转换成以下HTML内容:
<blockquote><p>这一整段的内容都会作为一个HTML的引用元素。引用元素是会自动优化排版的(reflowable,可回流)。
你可以任意地将引用的内容包含进来,然后所有这些都会被解析成为单独一个引用元素。</p></blockquote>
引用可以嵌套。如果要在一个引用里插入一个引用,可以用两个('>')开头。依此类推,根据嵌套层次加相应数量的符号。
> 这是一个引用。这是第一行
这是第二行。
>> 这是一个嵌套的引用。这是第一行。
这是第二行
> 
> 外层引用的第三行。前面需要一个视觉上的空行表示内层嵌套的结束,空行前面的('>')可以有可以没有。

链接

链接可以在行内插入:

[链接文字](链接地址)
例子: [Markdown]([http://zh.wikipedia.com/wiki/Markdown](http://zh.wikipedia.com/wiki/Markdown))
另一种选择是,链接地址可以放在段落后面的脚注,前面放上链接引用标签区分。举例说,先在内容行内插入以下内容:
[链接文字][链接引用标签]
然后在段落的后面(或者文档的结尾)放上以下内容,就可以生成一个链接:
[链接引用标签]: 链接地址 "链接标题"

水平分割线

要生成水平分割线,可以在单独一行里输入3个或以上的短横线、星号或者下划线实现。短横线和星号之间可以输入任意空格。以下每一行都产生一条水平分割线。

* * *
***
*****
- - 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